今天坐公車的時候

坐在前面博愛坐區的位置都坐滿了

忽然有一個阿嬤上了車


看起來站不太穩

可是坐在第一個位置的那個女生

看起來應該是大學生而已吧!!

也許是我們學校的人= =

阿嬤都站在旁邊了,居然不讓坐= =

後面有那麼多位置,是不會走過來喔= =

讓一個老人家這樣站,妳都不會良心不安嗎?

就在這個時候,有一個中年婦人讓位了

我覺得她真的好偉大

不是因為她讓位而覺得偉大

而是,我後來注意到,她的腳好像有點問題

她自己又拿好多東西,也站不太穩

真的覺得她好偉大

寧願自己辛苦,也不願讓老阿嬤辛苦

覺得她真的好棒喔!!!

讓我想起,之前的我好像也跟她一樣

常常為了讓別人能夠開心,讓別人能夠不辛苦

自己再辛苦,都可以忍著

而且有時還會因為別人說了一句"謝謝"

或是一個笑容而開心不已

常覺得只要這樣就夠了,再辛苦,還是很開心

但上大學後,經歷了這麼多事

那個我,好像也漸漸消失了

是我心變硬了嗎?

現在的我,好像只有在營隊中

才會有這種感受

只有面對營隊的人,才能真心的付出一切

願意為了他們再辛苦都沒關係

為什麼我會變成這樣???

雖然說,坐公車,我一定會讓位

但如果今天我是那位婦人,自己腳也不方便的婦人

我可能會不讓位,心裡一直想,前面那個女生怎麼不起來

然後一直對那個女生觀過吧!?

想到這裡就覺得自己真的變了

心變的好硬...

是什麼讓我變的???

是大學生活裡的人事物嗎???

這樣的改變對嗎???

一直以來,想要為人付出的心去哪裡了???

我...是不是該變回那個心軟的自己???

雖然有時會為了別人將它視為理所當然,而內心有點難過

但至少付出的那一刻是滿開心的

覺得幫助人真的好快樂

想要找回這樣的快樂,我可以嗎???

應該這麼做嗎???

雖然現在的生活,變輕鬆了,但真的有快樂嗎?

心裡好像多了一點計較的聲音了...

這樣的改變,是好還是壞呢???

唉~"~

不知道~~

我是不是在想太多了,莫名奇妙的有感而發

就別理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